close
剛剛隨意看了MSN網友的分享空間,都是一些我不認識的人,癲癇貓就是這個標題引起我的注意,那是一個貓咪中途之家的某篇發表文章,我便把這個中途之家發表的文章都看了一遍,我哭了,一種無法控制自己眼淚的哭了。
在這星期六8/5有一隻叫小如的成貓變成了天使,是因為肝腎方面的問題,發病已經10個月了,這段時間裡,不斷的打點滴,雖然他很努力的要活下來,但終究還是無法,看到這讓我想起我曾經養過的兩隻哈士奇。
*奇奇*是我第一次養的大型犬,是男友在通化街買給我的,因為我的粗心和過度興奮,帶回來時奇奇才不過一個多月,還是一個BABY,牠非常的黏我,看不到我時會嗚嗚叫,想說小狗都是需要活動力,而住家附近就有一個大型的公園,所以都會趁晚上下班回家,就帶牠去跑一跑,就在男友要回老家前幾天的一個深夜裡,奇奇突然的咳嗽、流鼻涕,一早起床,男友和我就趕快把牠帶到附近的醫院看醫生,經過檢查,醫生說只是感冒,心中的石頭這時才放下,回家後,我全心的投入照顧奇奇的日子,奇奇的病情時好時壞,後來換了家醫院檢查,聽到的居然是奇奇生了重病,一種症狀很像感冒但卻是狗絕症的犬瘟熱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病,我真的慌了,而醫生說這種病要很細心的照料,復原的機率才會有一絲絲,但我不放棄,後來病狀慢慢的都出現了,不得已,奇奇住院了,而我每天上班上課,晚上一下課,就衝到醫院看牠,然後每天回家,等著男友撥電話回來,我就在電話中,邊說邊哭,就在男友要回來的當天,醫生跟我說,奇奇的肺因為打點滴又沒有排尿,已經出現了肺水腫的跡象,當晚男友跟我趕到醫院,醫生說奇奇真的很痛苦,問我是否讓牠好過點,頓時我和男友都哭了,因為我無法看著牠走,醫生讓我們單獨跟牠說說話,就讓我們離開了,而我真的是一路哭回家,但我知道奇奇他很乖,他一定會再回到我身邊的。
也是因為這樣,之後我不在看寵物店在販賣的哈士奇,因為我怕我會難過,直到94年的農曆過年前,我到士林夜市逛街,突然間有個聲音,讓我停下了腳步,轉過頭,我看見了一隻跟奇奇很像很像的哈士奇寶寶,我知道他就是奇奇,但我沒有馬上買回家,因為奇奇的離開,在我心裡還是一個不敢去觸碰的痛,那時男友在天母的7-11上大夜班,我那天去陪他上班,但是心裡一直在想剛剛的那隻,後來我跟男友決定,如果我回去,而牠還在那沒被買走,那我就把牠帶回來,後來男友請當時晚班的一個妹妹陪我去,結果我真的把狗狗帶回來了,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,看到當時零食區有一種叫奇多的餅乾,於是他的名字就叫奇多。
奇多的到來,讓我對奇奇的思念發揮了轉移的作用,而奇多跟奇奇真的好像,會對著我哇哇叫,在我走路時會咬我的腳後跟,晚上睡覺一定要看到我,不然就會哇哇叫;也是因為奇奇之前的病史,所以奇多一到家裡,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門(除了打預防針),我也跟朋友下了驅逐令,在奇多預防針打完前,家裡不能有任何朋友來拜訪,而我跟男友每天回家都會先洗澡,才會讓奇多靠近我們,就這樣奇多很健康的成長著,但因為小狗都會有點腸胃敏感,有天晚上下班回家,發現奇多的便便裡,有一絲絲的血絲,但當時的時間已經是晚上的11點了,我真的很擔心,馬上上網查有24小時的動物醫院,撥了通電話,就趕緊帶奇多出門了,到了醫院,當時醫院正在急救一隻病危的雪納瑞寶寶,我和奇多在候診室等了一下,沒多久另一位醫生,並幫奇多看診,無意間我聽到了,那隻雪納瑞寶寶也是因為犬瘟熱而宣告不治,當時我很緊張,因為我知道犬瘟熱也是會空氣傳染的,看診後奇多只是一般的腸胃不適,吃吃藥就可以了,完全不用複診,於是我趕緊把奇多帶現場,後來的幾天我每天都會觀察奇多的排泄物,慢慢的血絲的情況沒有了,但卻發現有黏稠物,經過朋友的介紹,換了一家很不錯的動物醫院,醫生很有耐心的幫奇多看診,但是醫生卻跟我說了一個令人擔心的惡耗,懷疑奇多被感染了犬瘟熱,天呀!!我真的很不能接受,那天晚上如果我沒帶奇多到那家醫院,奇多是不是就不會被感染了,我又在一次犯下不可原諒的錯,之後的一個多月,每天我都帶奇多回醫院打血清,但後來奇多還是出現病毒入侵腦部的症狀,還是再一次的束手無策,奇多再一次的離開我,再一次的心碎,真的令人好難接受。
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,眼淚也哭乾了,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,現在的我擁有了一隻可愛的狗和兩隻調皮的貓,雖然奇奇和奇多會是我心中永遠無法抹去的痛,但我相信有天我擁有自己的孩子時,那一定是奇多跟奇奇的靈魂投胎的,因為我有跟牠們說:不管如何一定要投胎來做我的寶寶,讓我能有機會彌補她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